五月二十五日下午,我在公司加班,突然接到少爺打來的電話,說寶貝發燒到38度多。

生了孩子之後,Google真是我們的好朋友,在搜尋養育、教育資料的過程中,也接觸到了:孩子發燒只要活力不變,作息不變,食欲不變,就不用太緊張的資訊,以及兩歲以下,六個月以上的孩子有可能得到玫瑰疹,症狀就是發高燒(3-5天,39-41度都有可能),但是飲食作息沒有太大變化。所以就請少爺繼續觀察著。

嬰兒玫瑰疹介紹黃瑽寧醫師嬰兒發燒衛教

IMG_5666.JPG

5/24的寶貝,一整個活力十足~)

一直到我回家,寶貝的溫度都還是38度多,整隻抱起來像個小暖爐。可能是因為從來沒這麼熱過(而且是由身體內部熱出來的),所以即使開了冷氣,寶貝晚上還是睡不好,醒來四、五次,每次只要她一哭,就趕緊起來拍拍她,整整她的被子,讓她拉著我的手睡,直到她自己鬆開手。

IMG_5690.JPG  

(不舒服,變得黏人,即使發燒,仍然要趴在身上才睡~)

第二天(5/26,星期一)的作息還算正常,但是溫度上升到39度多,所以我便決定星期二請個假陪她,如果真的溫度再上升,就要帶她看醫生。

雖然覺得寶貝的活力及飲食沒有差太多,但是看她因為體溫太高而不舒服,還是覺得好心疼,連帶著也會有點不確定:真的只是玫瑰疹嗎?有沒有可能是別的疾病?但是想得再多,也只是猜測,只能壓下故思亂想的心情,好好的陪著寶貝。

星期一晚上,寶貝睡得更不好了,睡睡醒醒的頻律更高,所以我決定抱著她睡,讓她驚醒的第一時間是在我懷裡,安撫她的心情,才可以很快又入睡。

星期二(5/27)早上,溫度仍然在39度多,胃口變差了,同時前一天晚上睡前那一餐牛奶,她吃完就連同晚餐的副食品一起吐出來,所以立刻決定帶去看醫生。

進了診療室,寶貝還跟醫生擺出玩具總動員裡那隻Squeeze Toy Aliens的表情,同時發出了:「噢噢~喔!」的聲音,嬉皮笑臉的,等到醫生拿出聽診器,就知道不妙了,開始「嗚嗚嗚~」。

 

(她最近超會學這隻的,不知道是誰教的~XDDDD)

我跟阿媽很緊張,醫生倒是挺淡定,肺部、耳朵、口腔檢查完,解釋了只有喉嚨有一點紅腫,其餘都沒問題,開了退燒藥、增加食欲的藥,我們又在藥房買了電解水,幫寶貝補充水分。

回到家,剛好吃早餐,吃完我弄藥粉給寶貝吃,但是發著高燒仍然精明(疑)的寶貝居然舔了兩口就不吃了(明明是甜甜的草莓味道!),接著弄電解水給寶貝喝,她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的不太捧場(明明是甜甜的水!),不過,吃完飯之後,寶貝可以自己睡著,不用再抱著,驚醒的頻律也變低了,我也覺得安心許多。

IMG_5692.JPG

(含著眼淚睡覺~不過能自己睡著真是好事!)

IMG_5705.JPG

(媽咪在拍我嗎~~~~發著高燒也要玩~)

IMG_5716.JPG

(什麼!不能出去玩!)

 星期三(5/28),我照三餐打電話回家問阿媽情況,燒退了,胃口雖然還沒恢復,但是也比前一天好了,即使如此,我還是不放心,說好的疹子呢?如果只是燒退了,卻沒出疹子,這種不明原因的高燒反而讓我更擔心啊~~~

星期四(5/29),疹子終於明顯的發出來了,我也才真的放心了。

IMG_5725.JPG

 (5/28晚上,說好的疹子冒出來了,但還不是很明顯~)

IMG_5731.JPG IMG_5735.JPG

5/29晚上,疹子整個冒出來了~

IMG_5740.JPG  

5/30早上,更明顯了~)

折騰了幾天,寶貝這兩天晚上都是喝睡前牛奶喝到睡著,直接送上床,然後一覺到早上。

然而,不論如何,不是什麼大問題,真的是太好了啊~~~~~T^T

(6/4更新:這是6/2日拍的,玫瑰色疹子都退得差不多了,開心~cccc)

IMG_578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玫瑰疹 發燒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