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十個月以來,既不吐也不難過,吃好睡好,整個警戒心完全鬆懈,還很開心的計劃起要到國外生產的事。向代辦中心報了名之後,也老神在在的認為我可以一個人搞定,所以除了安排老公在預產期前三天到美國與我會合之外,我的待產計劃裡只有:睡飽飽、看書、看影集、採購寶貝的用品等等,後來因緣際會,生產國家改成加拿大,我仍然不改一貫的輕鬆心情,因為改到加拿大之後更好,可以住朋友家,有人照顧,陪聊天陪逛街,更不用擔心~XDD

加拿大悠閒待產 加拿大悠閒待產02  

 事情一開始如我所想,真的是吃飽喝足的過了一個多月,接近預產期時才比較有一點緊張感,因為只有兩個多月的假期,所以寶貝就算想賴著不出來,也不能賴太久,但這事也不是我能控制的,所以只能在接近預產期時開始做一些運動,比如說:狂走樓梯,狂散步(這兩項在剛到加拿大時就開始認真做了),最後連生產球都拿出來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生產球功效良好,在預產期前兩天開始有了陣痛,還算規律的持續著,所以應該不是假性陣痛。我算是個很能忍痛的人,而那陣痛感覺起來又太微弱,所以那天還以「原來這就是陣痛啊」這種輕忽的心情在臉書上留言,跟朋友聊天搞笑。就這麼痛到了預產期前一天的半夜,疼痛感突然加強了一點,但也還能忍受,又怕吵到朋友睡眠,所以默默紀錄著陣痛間隔直到天亮。

紀錄陣痛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一開始我用手機的碼錶人工記錄,但是就看著陣痛時間忽長忽短,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達到「3-5分鐘痛一次才能去醫院」這個標準了沒。每次進到了5分鐘以內,持續個幾個波段,開始有了是不是該去醫院了的心情後,突然時間又變長了,搞得自己很焦慮,雖然有想到應該是抓平均值,但是又痛又煩又想睡的情況下,哪能理性的抓出平均值。於是我拜了google大神,果真有紀錄陣痛的app可以下載使用(當現代人真幸福~XDD),下載後果真心情平順多了,因為app除了可以紀錄每次陣痛的間隔時間,還能算出平均值,於是就花了30元買了專業版,認真的紀錄起來。

終於天亮了,陣痛也縮短到3-5分鐘內,一切都符合了標準,就出發前往醫院。

到了醫院,享受著被人用輪椅推著,不用自己走路的便利(喂~),卻在婦產科聽到壞消息──沒有產房。什麼!今年又不是龍年(外國人也沒在算生肖的啊~),怎麼還會沒有產房?但是沒有就是沒有,也只能等了。

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,開始越來越痛,於是拜託朋友問一下醫院,就算沒產房,但是總要看看目前的情況,到底收或不收,給句話,於是我們就被送到了臨時診間,先進行檢查。接上監測寶寶心跳及陣痛指數的儀器,醫師進來內診,居然開了七指了!於是沒被退貨,開始進行觀察,隨時準備生產。(但這同時也代表了我錯過打無痛的機會〜)

儀器  

躺在床上,除了一次指數破百的陣痛之外,其餘的陣痛都只有五、六十上下,心中難免忐忑,難不成卡關了嗎?一陣子之後,醫生再次來內診,九指了!但是羊水還沒破,所以得助它一臂之力。只是,單純躺著,也不怎麼痛就默默開到九指,真像奇蹟~

羊水破後,整個大騙局揭開真相。之前開的都是假的,全是因為沒破的羊膜包裹著寶寶下降,硬撐開來。等羊水破了之後,通通還回去,回到了五指。(真的有種殺了我吧的感覺〜)
整個流程從頭開始,陣痛、陣痛、陣痛,沒完沒了的陣痛,讓人超想死的陣痛。這時我才知道自己所謂的「能忍痛」根本是假的。終於,醫生又進來了,我在心中不斷吶喊:全開吧!全開吧!全開吧!

醫生內診完之後,說了兩個消息:

第一:寶貝的頭朝下了,但是臉是朝側的。

第二:每次陣痛時,就找不到寶寶的心跳。進度不佳,真的卡關了。媽媽跟寶寶都累了。所以,請在半小時之內決定是否要剖腹。

聽完眼淚直接掉下來,但很快便決定要剖腹。寶貝平安誕生才是最終目標啊!

決定之後,開始一連串的確認跟準備,麻醉師先來確認是否有過敏及過去病史,護理師們開始推床過來。當他們要我從原本躺的床走到新的床旁邊時,一陣劇痛傳來,硬撐著走到床旁邊之後,又一陣劇痛,我連爬上床的力氣都沒有,只能原地蹲下。這時醫生問了我的感覺,叫我上床躺着,再次內診,不用剖腹,可以開始生了〜(呃〜)

開始生也不是咚咚咚就生出來,不會用力、用錯力的我一直被醫生指導,被朋友鼓勵,但其實我心中的OS是從:「不要再騙我了!」到「我這一生都不可能把寶寶生下來!」,反反覆覆的閃過腦海。

為了寶寶的安全,醫生決定助我「一夾」之力。聽朋友的說法,寶寶出來那一瞬間,醫生像拔河般用力,只差沒有用腳頂住我的病床。(不過寶寶的頭型漂亮到護士都以為是開刀生的〜傻媽媽驕傲模式〜cccc

夾子  

當寶寶被放到我懷裡時,剛才的痛都消失了──才怪!還是很痛!但是心情冷靜了許多,抱了一下寶貝,她就被接到新生兒檯上進行檢查。

剛出生真的好像猴子~XDDD  

這整個過程中,朋友跟老公一路陪著我,安慰我,支持我,給我把寶寶生出來的力量,想想,如果這一切發生在我一個人在美國的話……以為能一個人搞定的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!

真的感恩自己是個有福氣的人,有好朋友的支持,有老公的幫忙,寶貝在這麼多幫助與祝福下出生,一定也是個好福氣的寶寶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拿大 待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