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時,因為好奇而玩過碟仙這樣的遊戲,當時碟仙對於我的問題,給了一個答案:妳會嫁到德國。當然,事實證明,我並沒有嫁到德國,勉勉強強要算,就是買了德國icberlin的眼鏡,欣賞德國的好車, 跟德國其實沒太大交集,但是德國這個國家就在心中留下了痕跡。

這次有機會來到德國,不知是自己對德國的想像太過浪漫,還是德國的工藝讓我對德國產生了太美好的想法,剛踏上法蘭克福,其實有點小失落......或許我期待太多的高樓大廈,卻只看到可愛小屋;或許我期待治安良好(搭電車不驗票),卻有同事在車站被扒手扒走了錢包(對方只拿走了歐元,留下了信用卡、台幣及證件,明明是受害者的我們,突然都感謝起扒手只拿歐元了。。。lol)


0910-frankfurt01.jpg 

↑從行前聽說的溫度,是十幾度,但是出發前同事查的資料卻是負一度,深信自己只會在飯店﹣﹣>車上﹣﹣>會場裡穿梭的我,跟四月去義大利時一樣,帶了件風衣及圍巾就出發了。。。lol( 飯店門口。)

0910-frankfurt02.jpg 

↑在法蘭克福參展有個挺不錯的福利,只要憑書展門票,就可以免費搭乘法蘭克福的大眾運輸系統(不含計程車),所以,當會議安排的太早或太晚跟不上團體的交通車時,德國的S線電車便成為我們的好朋友。( 法蘭克福火車地鐵總站大廳,廁所超級神祕,我們找了半個多小時都找不到。。。lol)

0910-frankfurt03.jpg 

這天,我們的會議排的比較晚,又不想在會場花三歐元買麵包夾香腸吃,於是便想到總站去看看有沒什麼好吃的可以吃。大家先想像台北車站附近的環境,然後,這裡跟台北車站完全不一樣!車站大廳裡有很多種攤位,但是攤攤都賣三明治,或者說得精確點,都賣由「麵粉」、「蔬菜」、「肉製品」組合成的東西,三明治、可麗餅、漢堡、冷麵包,看到真的是一整個囧,這麼冷的天氣,他們不會覺得煮個熱湯來喝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?所以,在眾多的三明治中,我們很沒用的選了burger king,也不明白自己在堅持些什麼,看到有賣中國菜的店,還不願意走進去點道熱湯麵。。。(淚)

另外,法蘭克福也有紅燈區,就在這總站出去,正前方那條叫凱撒大道的沿路巷弄裡,所以晚上這裡出入的分子比較雜,千萬要小心。(火車地鐵總站外貌。)

0910-frankfurt04-s.jpg 

(一個不會打的地名的S電車站外的教堂,由總站再往東坐兩站就到了。)

0910-frankfurt05.jpg 

↑(法蘭克福購物區一間外表很特別的運動用品店。)

0910-frankfurt06.jpg 

(剛才那個不會打地名的S電車站外的傳統市集。)

0910-frankfurt07-s.jpg 

不知道為什麼,這張照片一直讓我想起藍色蜘蛛網。。。lol(火車地鐵總站的天花板。)

0910-frankfurt08-s.jpg 

不負所託啊!(蹦蹦,我找到了!)

0910-frankfurt09.jpg 

↑(法蘭克福的天空,一半超晴朗,一半烏雲密佈。)

0910-frankfurt10.jpg 

↑(我們飯店後方,鐵路對面的房子,好像童話世界呢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