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說台北國際書展在世界書展排名也是挺前面的,但是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其中的不同;台北國際書展是洽談版權兼販售,所以常見出版社邀請美、日作家來台簽名,促進銷售,同時也把總是人山人海的動漫畫產品獨立出一個展場;而波隆那書展,是完全的版權銷售,由於繪本在這個書展裡也占有很重要的比例,所以除了出版社銷售版權,也常見義大利、法國等地的美術系學生,帶著自己的作品來會場尋找伯樂,有的出版社更排出了時間,由編輯給予學生們針對他們作品的建議。

今年主題館是韓國,但是我覺得不知是否是受限於場地,所以主題館並不太突出;而臺灣也有參展,採用了桃花粉色系,我個人覺得挺討喜的。展場裡以臺灣歴年來入圍波隆那插畫獎的作品為主題,然後是參展出版社、廠商的一些實體作品,今年參展的出版社不多(指有買臺灣館裡的小攤位),多偏向幼教產品,挺特別的。

bologna2-01 

書展第一天我們排了七場的會議,所以一整天是不斷的在不同的展館裡穿梭,我一直以為自己很能走路,但是這一天走下來,連我都投降了。

日本講談社的攤位,今年他們主打輕小說......

bologna2-02 

日本角川的攤位,阿宅們的偶像:涼宮!

Bologna2-03 

Harper Collins......

Bologna2-04 

看到布置就知道是這兩年狂賣的暮光之城的出版社:Little, Brown,此次前來參展的是他們的童書部門。

bologna2-05

Nathan,超可愛的牆面......

Bologna2-06  

展場裡滿滿都是書,本來答應了朋友要拍歐洲美女帥哥的,但是我眼中都是書,只看到書,很抱歉,帥哥美女,我眼中容不下你們......XD

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書展,太震撼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